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纪念中国海仲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12-06 09:38:44

15.jpg(纪念中国海仲成立60周年座谈会合影)

12月6日下午,纪念中国海仲成立60周年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十余位为中国海仲发展做出过积极贡献的老前辈、老专家、老同事欢聚一堂,共忆峥嵘往昔,共叙美好未来。

16.jpg

(中国海仲秘书长顾超)

中国海仲顾超秘书长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中国海仲的发展离不开老前辈、老专家和老同事的辛苦努力和无私付出,是两代人至三代人努力铸就的事业。随后他向大家通报了中国海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当前工作重点和未来发展方向。

17.jpg

(左排从上至下:付国民、王彦君;右排从上至下:孟于群、王海明、刘书剑)

23.jpg

(左排从上至下:蔡鸿达、吴焕宁;右排从上至下:雷旭晖、叶伟膺、康明) 

29.jpg

(左排从上至下:张永坚、宋迪煌;右排从上至下:蒋敬业、陈震英、张旭波)

参加这次座谈会的代表,都曾经长期工作在中国海事仲裁事业第一线,包括付国民、王彦君、孟于群、王海明、刘书剑、康明、吴焕宁、雷旭辉、蔡鸿达、叶伟膺、张永坚、宋迪煌、蒋敬业、陈震英、张旭波。他们先后在会上发言,共同回顾中国海仲与中国海事仲裁事业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关键节点和感人事迹,畅谈60年来中国海仲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中国海事仲裁的美好前景,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中国海仲工作和壮大中国海事仲裁事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第一,在宣传方面,要广开渠道,保持特色,向纵深发展。第二,在服务方面,要依托仲裁员队伍的专业优势,深耕市场需求,深化行业协作。第三,在业务方面,要保证仲裁员队伍的专业性和廉洁性,重视仲裁裁决的质量。大家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继续不遗余力地关心和支持中国海仲及中国海事仲裁事业发展。

此次座谈会是中国海仲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念的一次重要会议,老前辈、老专家、老同事的典模作用得到充分体现,优良的中国海仲传统和精神得以传承与发扬,为新时代中国海仲积极向前迈进贡献了宝贵经验和思想成果。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