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中国海仲一行拜访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3-12 10:15:30

2019年3月12日,中国海仲顾超秘书长、解常晴副秘书长、业务发展处齐骥副处长等一行拜访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以下简称“货代协会”)。货代协会刘学德秘书长、梅赞宾副秘书长兼信息部主任、规划发展部方勇主任、标准部张德凯主任及会员联络部王晓宇主任接待了顾超秘书长一行。

刘学德秘书长介绍自2016年货代协会与中国海仲合作联合编制、发布《货运代理协议示范条款》以来,该《示范条款》对国际货运代理行业起到了示范和引领的作用,对维护我国货运代理企业切身利益、提高货代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意识、减少纠纷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学德秘书长表示,货代协会希望与中国海仲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为货代及相关企业搭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推广仲裁以及调解在货代行业的应用。顾超秘书长介绍了中国海仲自2017年独立运营以来的业务情况、以及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海仲《仲裁规则》、新推出的《调解规则》、增聘仲裁员等情况。顾超秘书长表示愿意与货代协会保持密切沟通交流,构建长期性的联络机制,在示范合同文本的编制、仲裁法律知识的宣传、货代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为货代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专业仲裁法律服务。解常晴副秘书长介绍了调解灵活、快速、经济的特点以及中国海仲为各行业提供专业调解与仲裁相结合的服务经验。她表示中国海仲愿意与货代协会一道从争议发生的前端、中段及后端三个阶段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最后,双方还就下一步的合作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