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中国海仲(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启用仪式在舟山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3-22 10:59:39

2019年3月22日上午,中国海仲在舟山举行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计量争议仲裁中心(以下合称“仲裁中心”)启用仪式。中国海仲秘书长顾超、浙江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舟山市副市长蔡洪出席了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来自浙江省贸促会、舟山市有关单位、律所、企业及高校等40余位代表。在仲裁中心秘书长翟利波主持下,中国海仲秘书长顾超、浙江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舟山市副市长蔡洪为仲裁中心剪彩,在场嘉宾热烈鼓掌并共同见证仲裁中心正式启用。

 

(中国海仲秘书长顾超、浙江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舟山市副市长蔡洪为仲裁中心剪彩)

 

在致辞环节中,中国海仲顾超秘书长表示,仲裁中心自2018年4月在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以来,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以仲裁中心启用为契机,仲裁中心将以国际化、专业化的海事法律服务,帮助企业高效地解决海事海商等纠纷,为推进舟山海事法律服务基地和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商法律环境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陈宗尧会长表示,浙江省贸促会将全力支持仲裁中心开展各项工作,希望仲裁中心依托中国贸促会和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的传统优势和舟山市良好的开放环境,优化自贸区法律服务软环境,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和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以及舟山群岛新区的发展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蔡洪副市长表示,舟山区位优势独特,战略地位突出,希望仲裁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海洋强市战略,积极探索开展有舟山特色的海事仲裁工作,共同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惠企氛围。启动仪式后,与会者共同见证了仲裁中心与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双方将共建合作交流机制,探索舟山港保税燃料油行业纠纷解决机制,为行业高效有序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法律保障。

 

(仲裁中心秘书长翟利波与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韦晓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海仲仲裁员、上海星瀚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黄顺刚和中国海仲仲裁员、上海海事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於世成教授就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仲裁的发展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