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中国海仲上海分会应邀拜访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中船澄西新荣船舶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3-26 11:03:22

2019年3月26日,中国海仲上海分会(以下简称“上海分会”)一行拜访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时代造船”)。新时代造船办公室主任刘兴贤、营销部部长张广杰接待了上海分会一行。上海分会副秘书长徐飞女士首先介绍了中国海仲的基本情况以及最新发展,以及中国海仲在造船纠纷处理上积累的经验。徐飞副秘书长表示,国内的造船企业在面对国外船东出现纠纷时,往往会被动选择伦敦仲裁,导致不利于中方当事人的结果。建议中方当事人可以在谈判地位允许的情况下,将纠纷留在国内。对外方当事人来说,相比法院,国内仲裁更具有可接受性。刘兴贤主任首先对上海分会一行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张广杰部长表示,企业也参加过伦敦仲裁,深刻体会到中方当事人在伦敦仲裁中面临的困难。但在市场地位较为劣势的情况下,企业也存在实际困难,但在市场逐渐变化的情况下,企业选择国内仲裁是非常有利的。

 

双方还就后续加强交流、增进了解,送法入企进行了交流。

 

3月26日下午,上海分会继续拜访中船澄西新荣船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澄西新荣船厂”)。澄西新荣船厂财务总监韦国胜接待了上海分会一行。

 

徐飞副秘书长首先向澄西新荣船厂介绍了中国海仲及上海分会的情况,并向澄西新荣船厂在上海分会起草修船合同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均认为上海分会拥有众多船舶修船方面的专家,也了解修船企业在订立修船合同时的面临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吸取国内船厂企业的建议,形成了目前修船合同文本对我国修船业的良性发展是大有裨益的!澄西新荣船厂还表示,在日常经营中,确实会面对各种各样的经营风险,如果有一个比较完整合同文本,必定会为修船厂守好风险防控的第一道关。最后双方均表示,在修船市场对国内修船厂较为有利的情况,将争议留在国内仲裁,无论是对中方修船厂,还是外方委修方,均具有可接受性。

 

泰州市贸促会秘书长万小明女士、泰州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处处长许后勤先生陪同参加上述拜访。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