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中国海仲上海分会应邀拜访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南京仲裁委员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3-27 11:05:34

2019年3月27日,中国海仲上海分会(以下简称“上海分会”)一行拜访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法人兼秘书长李坚女士、业务部主任马维宁先生接待了上海分会一行。李坚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协会的发展现状,协会成立于1994年,是江苏省内国际货代物流企业组成,拥有310家会员企业,协会目前自主经营,为会员提供多种多样的咨询服务。会员企业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常常会面对各种各种的风险,希望上海分会可以与协会加强联系,帮助货代物流企业更好地控制风险。

上海分会副秘书长徐飞女士首先介绍了中国海仲的基本情况以及最新发展,上海分会在实际处理涉及货代纠纷,也发现了一些共性的问题,起草目前中国海仲的货运代理协议示范条款,旨在协助货代企业做好事前风险控制工作。

马维宁主任也反应了不同企业风控能力不同,实际情况也有差异,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不同,因此货代协议示范条款是非常契合大多数会员企业间的需求。双方均表示,应加强合作和交流,融合双方的业务资源,共同为江苏地区货代物流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法律风险防范培训。

3月27日,上海分会继续拜访了南京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南京仲裁委”)。南京仲裁委秘书长李华女士、副秘书长姜建成先生接待了上海分会一行。李华秘书长首先欢迎上海分会一行,表示仲裁机构应加强沟通,互相学习优秀的经验。在国家建设亚太仲裁中心的背景下,仲裁机构应着重提高自身管理水平,配合国家战略,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应尝试共同开展业务宣传拓展工作,共同为仲裁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姜建成副秘书长围绕着南京仲裁委的基本情况、业务平台的设立、受案类型、宣传拓展工作进行了简要地介绍。

上海分会副秘书长徐飞女士首先介绍了中国海仲及上海分会的设立背景和基本情况、中国海仲的独立运营、受案范围的新发展、案件受理的概况以及业务特色,并着重阐释了关于诉调对接机制的具体操作。

双方还对仲裁中的热点问题加强沟通了解,互相交流经验达成了初步共识。 江苏省贸促会法律部部长汪洋先生、江苏省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业务主管汤寅宏先生陪同参加上述拜访。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