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合作机制

新加坡海事仲裁院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7-27 12:09:05

新加坡海事仲裁院.JPG

新加坡是亚洲重要的金融、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法治完善,司法体制公信度和质量效率位居世界前列。近年来,新加坡致力于增加其在国际仲裁市场上的吸引力,努力打造成为新的国际仲裁中心。为满足海事仲裁的发展需要,2009年5月,新加坡海事仲裁院(SCMA)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AC)独立出来并重组成立。

新加坡海事仲裁院(SCMA)是解决海事和国际贸易争端的专业仲裁机构。其主要目标是提供一套全面非行政性的、具有灵活性的仲裁规则。新加坡海事仲裁院为海事和国际贸易界提供了一个中立、经济、灵活的架构以公平、迅速地解决争端。

经友好磋商,中国海仲与SCMA于2018年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双方陆续通过开展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展开合作。

关于新加坡海事仲裁院的详情,请点击其官网https://www.scma.org.sg/进行了解。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