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7年新闻

海仲委受邀参加2017区域仲裁协会论坛年度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7-10-14 13:59:41

2017年1014日,区域仲裁协会论坛(Regional Arbitral Institutes Forum) 2017年年度会议在香港举行。区域仲裁协会论坛成立于2007年,由设立在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地区的7个仲裁组织组成,旨在加强各国家/地区仲裁组织间的合作和交流,推广和满足其成员机构的社会与教育需求。为实现机构间学术及仲裁实践的沟通和交流,区域仲裁协会论坛每年举办一次年度大会。本次年会由香港仲裁司学会主办,120多名来自司法、仲裁、律师和企业界的嘉宾出席了活动。

   

image.png

                            


本次年会主题为区域内各国仲裁行业的最新理论和实践。会议开始,香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最人民法院民四庭沈红雨法官发表了主旨演讲。

                       

image.png

        


海仲委作为年会赞助方受邀首次参加论坛年会并获得多个发言机会:海仲委业务发展处处长解常晴女士在“区域仲裁最新情况”的环节以“Maritime Arbitration in China”为题介绍了以海仲委为代表的中国海事仲裁的特点、发展展望和实务操作问题。海仲委仲裁员、礼德齐伯礼律师行合伙人及航运律师团队负责人李连君先生在“海事仲裁”环节介绍了海仲委香港仲裁中心正在推出的临时仲裁规则。

                   

image.png

会议中,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文莱、香港的代表各自报告了所在国家/地区仲裁行业的最新发展。国际著名仲裁专家Neil Kaplan先生和K. Bokhary先生还就仲裁员的选择这一主题做了精彩演讲。

        

image.png


本次年会中,海仲委总会代表、海仲委香港中心秘书长王文英女士等与与会者积极交流互动,着力宣讲海仲委仲裁优势、努力寻求与各组织的合作,受到各方的赞许和积极响应。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