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7年新闻

海仲委秘书长顾超一行拜访上海海事法院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7-10-26 14:08:28

20171026日上午,海仲委秘书长顾超、海仲委上海分会副秘书长徐飞一行拜访上海海事法院,上海海事法院院长赵红接待了顾秘书长一行。

赵院长对顾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顾秘书长对上海海事法院近年来对海仲委及上海分会工作的一贯支持表达了谢意。

                                     image.png


 2011年,上海市高院与海仲委签订了《关于建立海事纠纷委托调解工作机制协作纪要》,具体由上海海事法院与海仲委上海分会对接落实。纪要签订以来的六年多时间里,双方已共同完成一百六十余件委托调解案件,保护了当事人的权益,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次会面中,顾秘书长与赵院长对于双方已在委托调解方面取得巨大进展表示肯定,一致认为应将该项工作继续深入并大力推广。

 此外,顾秘书长向赵院长介绍了海仲委独立运营的情况,他表示海仲委接下来的工作是在配合国家系列战略的前提下,将海事仲裁法律服务工作做好,做成精品。

                                         image.png 

 赵院长表示,上海地理区域非常重要,海事法院和海仲委应当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法治软环境水平,树立司法和仲裁的公信力。海事仲裁的发展大有空间,上海海事法院将不遗余力的支持海仲委及上海分会的工作。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海仲委与上海海事法院应共同努力,互相支持配合,加强合作,共同为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