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7年新闻

香港航运及法律代表团一行拜访海仲委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7-12-07 14:19:28

2017年12月7日下午,由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为团长、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运输)李颂恩、英士律师行合伙人刘瑞仪、礼德齐伯礼律师行合伙人李连君、国际海上保险联盟副主席、AXA安盛首席财产保险营销总监蔡香君、万利轮船执行董事顾之灏、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名誉高级研究员郭国全等组成的香港航运及法律代表团一行13人拜访了海仲委,与海仲委副主任李虎进行了会谈,海仲委秘书局业务发展处处长解常晴陪同。

香港航运及法律代表团一行拜访海仲委

陈帆局长介绍了香港航运业在香港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他表示在“一带一路”的政策支持下,香港的航运界、法律界正在致力于积极为内地的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保障。同时,香港也愿意为内地的法律人才提供更多的专业培训机会。

香港航运及法律代表团一行拜访海仲委

海仲委副主任李虎对香港航运及法律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海仲委的机构概况及独立运营后海仲委推进业务发展的一系列举措。他表示,中国的海事仲裁具有高效、快速、经济的特点,海仲委希望与香港航运界、法律界加强合作与交流,扩大宣传,使得国际仲裁界、企业界更多的了解中国海事仲裁的优势。同时希望吸引更多香港航运界、法律界的仲裁员加入到海仲委的仲裁员队伍当中。

双方就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加强仲裁法律合作、人才培养、国际仲裁热点问题等内容交换了意见并表示愿加强进一步合作,为推动大中华地区海事仲裁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