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中国海仲上海分会应邀作“仲裁法律制度的完善与创新”讲座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4-23 14:23:50

2019年4月23日下午,中国海仲上海分会(以下简称“上海分会)联合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海事仲裁专业委员会在上海举办了“仲裁法律制度的完善与创新”座谈会。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主持本次讲座。

 

中国海仲上海分会副秘书长徐飞首先通过两个船舶碰撞事故的处理引出了中国海仲成立的背景、机构的设置、受案范围及仲裁规则的变化、未来发展的趋势及中国海仲的特色与优势,并分析了诉讼与仲裁的区别,仲裁作为一种国际通行的争议解决手段,具有自愿性、专业性、独立公正性、简单灵活性等特点。徐飞副秘书长还阐释了实践中当事人在选择仲裁地点时的考虑因素,以及上海分会在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方面积累的经验,尤其是2011年与上海海事法院建立的委托调解制度,既为当事人提供了另一条快速解决纠纷的路径,也减轻了法院的业务压力。最后,徐飞副秘书长还就仲裁条款有效性和仲裁法修改进行了讨论。

 

11.webp.jpg

 

(徐飞副秘书长发言)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建博士从仲裁法学的起源、发展历史、现状以及存在问题等角度,结合仲裁法的修改,提出了进一步的思考。

 

12.webp.jpg

 

(陈建副秘书长发言)

 

本次讲座旨在为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师生介绍我国仲裁法律的相关理论和实践,中国海仲上海分会作为培养高素质仲裁法治人才的实践者,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也数次走进校园举办讲座等活动,为仲裁法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13.webp.jpg


(合影)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