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7年新闻

海仲委陈波副秘书长出席2017年全国仲裁工作年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7-12-27 14:27:49

2017年12月27日,2017年全国仲裁工作年会在哈尔滨举行。本次仲裁工作年会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仲裁机构、政府法制办、高校、法制日报等两百多家单位的四百多名代表参会。

海仲委陈波副秘书长出席2017年全国仲裁工作年会

年会开幕式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主持,哈尔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柳士发、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宋伟、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协调司司长赵振华分别发表致辞。赵振华司长指出,各仲裁机构应深刻领会新时代仲裁发展基本要求,广泛交流经验,加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仲裁法颁布以来,我国仲裁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各仲裁机构积极融入市场经济,案件标的额已到达4695亿元。他肯定了海仲委等仲裁机构在建立诉调对接等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各个仲裁机构能够把握好方向、服务好大局、做好谋划与发展。

海仲委陈波副秘书长出席2017年全国仲裁工作年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实施22周年。经过22年的发展,我国已有两百多家仲裁机构,预计到今年年底,案件总量将超过30万件,为解决我 国经济领域出现的各类争议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会议围绕新形势下仲裁工作案件受理多样化、纠纷处理多元化“两化”试点工作、“互联网+仲裁”工作及构建“一带一路”争议解决机制等问题展开交流,总结《仲裁法》实施22年我国仲裁实践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海仲委、贸仲委、哈尔滨、常州、等国内主要仲裁机构的十二名负责人在年会上分享了机构发展经验。

陈波副秘书长发表了题为“精品战略打造一流国际专业海事仲裁机构”的演讲。她指出,海仲委自独立运营以来,始终坚持精品化发展战略,围绕以海事为中心的“大物流”“大交通”专业化发展道路,推进案件管理精品化、机构视野国际化、争议解决机制创新化,着力提升中国海事仲裁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具体的举措包括把控案件质量、及时汇总海事仲裁案例,加快发展仲裁、调解业务,推动仲裁调解对接、调解诉讼对接,创新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不断扩大国际视野,积极代表中国海事仲裁界发声;充分利用自身专家平台,整合业界研究资源等。她表示,希望在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法制办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仲裁法,不断丰富我国海事仲裁实践,提升中国海事仲裁的品牌和形象,提高中国海事仲裁的国际影响力,为打造一流国际海事仲裁机构而努力。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