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中国海仲上海分会拜访嘉加律师事务所、敬海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瀚元律师事务所、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5-15 14:30:36

2019年5月6日上午,中国海仲上海分会(以下简称上海分会)应邀拜访上海嘉加律师事务所。中国海仲新聘仲裁员、上海嘉加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新华律师接待了上海分会一行。上海分会副秘书长徐飞首先对张新华律师成为中国海仲仲裁员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中国海仲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受案范围以及案件办理的概况。张新华律师感谢中国海仲的信任,同时介绍了律所的定位以及业务发展方向。双方均认为,未来可以在海运、空运货运代理、保险代位求偿等方面,共同举办研讨会等学术活动,优势互补,从不同的角度为当事人提供风险控制建议。


5.webp.jpg


2019年5月9日下午,上海分会应邀拜访广东敬海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中国海仲仲裁员、广东敬海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主任陈向勇律师接待了上海分会一行。上海分会副秘书长徐飞首先感谢陈向勇律师作为中国海仲仲裁员,对中国海仲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中国海仲在受案范围、管辖权方面的变化,同时邀请陈律师及敬海律师事务所参加2019中国海事司法与仲裁高峰论坛。陈向勇律师表示,感谢中国海仲的邀请,非常荣幸作为中国海仲的仲裁员,参与中国海仲的发展,未来在争议解决方面也会为当事人提供更多元化的建议。双方还就中方在伦敦仲裁败诉的原因以及伦敦、新加坡、香港及中国内地等仲裁市场的潜力、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中国海仲仲裁员黄振堂陪同参加上述拜访。


6.webp.jpg


2019年5月10日上午,上海分会应邀拜访上海瀚元律师事务所。中国海仲新聘仲裁员、上海瀚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丹律师、上海瀚元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峻律师接待了上海分会一行。上海分会副秘书长徐飞首先感谢陈峻律师和曹丹律师的热情接待,对曹律师成为中国海仲新聘仲裁员表示祝贺,并向两位律师介绍了中国海仲的成立过程、业务发展情况、受案范围及管辖权方面的突破。两位律师表示未来希望可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在涉及外方的争议中,为当事人提供第三方、具有域外执行力、多元化的争议解决手段。双方还就未来深入合作的细节方面进行了讨论。

7.webp.jpg



2019年5月14日上午,上海分会应邀拜访北京市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顾靖律师、刘栋律师和向福斌律师接待了上海分会一行。上海分会副秘书长徐飞向三位律师介绍了中国海仲的机构设置、业务特色和发展情况、未来业务拓展方向。顾靖律师结合自身担任仲裁员的办案经验,分享了仲裁员对机构建设的建议,对案件经办秘书的培训可以加以重视。刘栋律师表示,作为中国海仲仲裁员,会继续支持中国海仲的发展,探索未来双方合作举办学术、实务活动的机会。向福斌律师还就涉及保险代位求偿、保证险等批量纠纷的解决与上海分会进行了交流。


8.webp.jpg


2019年5月15日下午,上海分会应邀拜访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首席风险官朱之红、法务与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张国锋接待了上海分会一行。上海分会副秘书长首先对此次回访邀请表示感谢,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航运重工企业,在风险控制、纠纷处理方面,具有充足的经验,这些经验对一些中小型的船舶重工企业来说,非常宝贵。未来可以借助中国海仲这个平台,从企业的角度,分享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在选择纠纷解决手段时考虑的因素,以及相关实践经验。张国锋总经理表示,由于历史、行业习惯及谈判地位的原因,企业大部分纠纷在伦敦仲裁,通常会面对成本高昂等问题,未来也会尝试探索多元化、多种方式的纠纷解决手段。此外,双方还可以在示范合同的草拟、推广方面优势互补,加强合作。中国海仲仲裁员、中远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法务部高级经理汪洋陪同参加了上述拜访。


9.webp.jpg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