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8年新闻

武汉航运交易所一行拜访海仲委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02-01 14:42:52

武汉航运交易所一行拜访海仲委

        2018年2月1日,武汉航运交易所副所长刘丹、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蒋跃川、武汉航运交易所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韦之杰等一行4人拜访海仲委。海仲委秘书长顾超接待了刘丹副所长一行, 海仲委副秘书长陈波等陪同。

        武汉航运交易所副所长刘丹介绍了武汉航运交易所的概况并表达了希望加强与海仲委合作,引入专业海事仲裁服务的愿望。她表示提升航运金融和航运法务水平是提升航运软实力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国家“海洋强国”、 “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要求,是武汉航运交易所重点发展的特色业务,希望能够与海仲委在涉外海商事仲裁、保险、法律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顾超秘书长对武汉航运交易所副所长刘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海仲委的机构概况及推进业务发展的一系列举措。他表示海仲委作为具有近60年历史的唯一国字头的专业海事仲裁机构,在海事海商仲裁、航空仲裁和调解等领域具备雄厚的专家资源和广泛的影响力,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与武汉航运交易所一道为搭建航运专业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规范航运交易行为发挥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海洋强国、交通强国、长江经济带战略做出贡献。

        双方还围绕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打造一流的海事法律服务平台展开深入探讨,并就加强仲裁法律合作、人才培养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