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中国海仲代表团拜访巴黎知名律所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5-27 14:50:22

2019年5月27日,中国海仲副秘书长兼仲裁院副院长陈波博士率领代表团拜访了法国百能律师事务所(BIGNON LEBRAY)和英国英士律师事务所巴黎分所(Ince & Co)并分别与他们开展研讨会。

 

27日上午,百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Julie Lecat先生和巴黎律师公会注册律师傅晓麟女士等多位律师代表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陈波博士代表中国海仲向百能律师事务所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海仲的发展情况。在研讨会上,Julie Lecat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法国民法典和法国海事运输条例与实务的一些情况。中国海仲代表团由中国海仲上海分会秘书长徐飞女士、上海星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阎冰先生、北京市汇融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稚萍女士、北京通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崔强先生先后就各自专业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通过交流,对相关问题双方有了更丰富、更全面的认识,均表示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27日下午,中国海仲代表团一行拜访了英国英士律师事务所巴黎分所,英士律所还邀请到了法国运输和海运协会的代表一同参与研讨会。研讨会上,陈波博士首先介绍了中国海仲的基本情况,英士律所巴黎分所合伙人Jerome de Sentenac先生和朱晓阳(Aurore Chu)律师介绍了律所的相关情况,双方并围绕有关外国仲裁裁决在中国执行的问题,仲裁程序中的送达问题以及物流中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法国运输和海运协会的参会代表介绍了其协会的基本情况及协会会员面临的较为集中的案件争议类型。中国海仲代表团也向法国运输和海运协会的代表提出了己方较为关注的问题。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均表示收获颇丰,希望今后可以有再次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

 

(中国海仲代表团与法国百能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合影)

 

 

 

(中国海仲代表团与英国英士律师事务所巴黎分所律师代表、法国运输和海运协会代表开展研讨会)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