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8年新闻

“海商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上海及周边地区”专家座谈会在沪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04-26 15:02:54

2018年4月26日,由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主办,海仲委上海分会协办的“海商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上海及周边地区”专家座谈会在沪召开。本次座谈会吸引了来自航运企业、律所、高校共30位专家出席。各位专家主要围绕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商法》(下称“《海商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中的最新变化,进行深入探讨分析。


image.png

《海商法》自1993年7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至今已25年,在规范我国海上运输关系和船舶关系、促进海上运输和经济贸易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国国际经济贸易形态、航运产业结构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适时修订《海商法》成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

海仲委资深仲裁员、现行《海商法》起草者尹东年教授介绍了《海商法》起草的背景及考量。

image.png

与会各位专家普遍认为《海商法》修订势在必行,但如何修订是工作的重点,应从立法宗旨、立法技术、服务行业发展及司法实践的角度开展修订工作。专家们分别对征求意见稿各个章节发表了见解,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海商法》修订的建议和期望,反响热烈。

image.png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