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广州海事法院代表团到访海仲香港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6-19 15:07:24

2019年6月19日,广州海事法院叶柳东院长、立案庭邓宇锋庭长、海商庭宋瑞秋副庭长、邓非非法官及助理法官谭学文、白厦广等一行到访中国海仲香港仲裁中心(海仲香港)。香港海员工会常务委员兼财政主任李志伟船长陪同到访。海仲香港王文英秘书长、王皓成总法律顾问及陈方菡副法律顾问与叶柳东院长一行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王文英秘书长介绍了海仲和海仲香港成立和发展的情况,包括管理仲裁案件、对外宣传和研究工作的具体情况,同时介绍了香港仲裁的特点。叶柳东院长对海仲和海仲香港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框架下,应加强粤港澳三地司法和仲裁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就两地仲裁程序中的保全申请和仲裁裁决的相互执行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分享了各自的实务经验。

叶柳东院长介绍了广州海事法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广州海事法院受理的涉外案件中涉港案件占比很大;海事案件当事人愿意通过调解等非诉讼方式解决争议,撤诉、调解率高。王文英秘书长介绍了海仲及其香港中心的调解特点和成功经验,表示可与广州海事法院合作为涉港案件的当事人提供调解服务。叶柳东院长对此表示欢迎,同时提出可进一步探讨与海仲香港在涉港案件的法律查明、当事人身份地址确认等方面进行合作的可行性。

双方进一步讨论了借鉴伦敦经验,从金融、保险和法律服务等方面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的海事行业生态环境,助力香港成为国际航运和争议解决服务中心,利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政策优势,发展多元争议解决服务等议题。最后,双方就海事人才培养、香港海运周交流活动等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


3.webp.jpg


海仲香港团队与广州海事法院代表团合影留念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