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8年新闻

第九届海商法国际研讨会在沪闭幕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10-31 15:15:20

2018年10月31日,第九届海商法国际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上海圆满落幕。本次研讨会为期三天,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日本、韩国、新加坡、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英国、比利时、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律师事务所、海事咨询机构、航运公司、保险公司等350多名代表参加,共计收到参会论文78篇。研讨会闭幕式由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国华主持。

中国海商法协会副会长、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秘书长顾超为闭幕式致辞。他首先对协办单位、承办方以及参会代表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一次内容切实、影响深远的海商法大会,具有十分鲜明的特点,一方面,实现了理论与实务问题的融合与对接,另一方面促进了国内国际的深入交流,为推动新时代海商法理念、体系和制度的发展与创新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指出,要建设新时代海商法制度,推进海商法理念仍然任重道远,中国海商法协会建会三十年来对此一直不遗余力,今后协会也将一如既往的为广大海事海商工作者搭建研讨平台,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

第九届海商法国际研讨会在沪闭幕

王国华院长表示,为顺利举办本次研讨会,上海海事大学举全校之力,专门成立筹备委员会及论文评选委员会。她还回顾了上海海事大学历时一年为筹备本次研讨会所付出的辛苦努力。最后她满怀激情地与参会嘉宾分享了自己为本次研讨会所作的中英文诗歌,“十里洋场,百年外滩;七彩浦江,深水洋山;航运发展,法治当先;海事海商,勇往直前。A magic place of international trade Mecca,the Bund more than hundred years; Colorful Huang Pu river, Deep water Yangshanport; Shipping development, the Rule of law prior; Admiralty and Maritime , Advancebravely!”。

第九届海商法国际研讨会在沪闭幕

随后,中国海商法协会顾超副会长向承办方上海海事大学代表授予纪念牌,对本次会议中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上海海事大学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以示表彰;中国海商法协会顾超副会长、陈波秘书长共同为各赞助单位颁发纪念牌以示感谢。

第九届海商法国际研讨会在沪闭幕

本次研讨会围绕“新时代海商法理念、体系和制度的发展、变革和创新”主题共分为9个分议题进行集中讨论,发言嘉宾共计52位,涉及现代海商法重构与中国《海商法》、“一带一路”建设与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中的海商法保障、《鹿特丹规则》十周年展望、极地航运与海上安全的法律问题等热点前沿问题。

此外,本届研讨会专设青年海商法论坛,内容涉及海洋污染赔偿、无人驾驶船等问题,为鼓励推进青年学者对海商法领域前沿、重点问题研究产生了积极作用。参会嘉宾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第九届海商法国际研讨会在沪闭幕

第九届海商法国际研讨会在沪闭幕

本届研讨会是海商法学界一次重要的专题性学术会议,也是一次国际性学术探索和学术创新的会议。参会代表年龄阶段跨越大,既有德高望重的老前辈,也有海商法学界中间砥柱,此次也涌现了多位新生代青年代表,研究成果丰硕。本次会议进一步凸显了我国海商法理论和实务研究所取得的进展,同时将国内法治成果传递给国际社会,为提升我国海商法在世界舞台上的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为构建公正合理的海上贸易秩序提供中国经验。本次研讨会所取得的成果将对我国落实海洋强国战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起到积极作用。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