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8年新闻

中国海仲受邀首届中国(成都)与非洲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11-13 15:25:59

2018年11月12-13日,首届中国(成都)与非洲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论坛暨跨境电商、国际贸易与产业投资交易洽谈会在成都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中国报关协会、中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19个非洲国家的驻华大使、公使及参赞,非洲国家企业代表和我国央企、国企、民企、商协会代表及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学者500多人参会,共同探讨中国与非洲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前景,共同规划未来中非电商发展新愿景。论坛以“推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为中非国际贸易和产业合作提质增效”为主题,围绕“中国与非洲的国际贸易与全球国际贸易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 “ 如何更好地解决国际贸易中的支付、外汇审结等难点与痛点(人民币与非洲国家本币间的结算方式)” “如何加强中国与非洲国家海关合作,助推中非国际贸易便利化” “物流、保险、法务等第三方服务如何在国际贸易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及“如何深化B2B跨境电商平台与中国、非洲B2C电商平台的融合与合作,更好地服务进出口贸易企业及商家”“五个议题,重点研讨了跨境电商各环节的操作和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思路和举措。

中国海仲受邀首届中国(成都)与非洲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论坛

(中国海仲副秘书长解常晴受邀发言)

中国海仲副秘书长解常晴受邀参加论坛,并在议题四中以“发挥仲裁优势,为中非经贸投资保驾护航”为题发言。她介绍了仲裁在解决跨境交易中的重要作用和中国海仲在解决跨境商事海事争议中的优势,并向跨境贸易的中外企业提出中肯建议。她表示企业应该重视合同仲裁条款的签订和谈判工作,将争取订立有利的仲裁条款作为控制跨境交易合同风险的最后防线,同时,企业应加强对国际仲裁规则和实务的学习,提升法律风险防范和应对纠纷的能力。在“一带一路”发展的背景下,中国海仲将发挥在海商海事、物流交通以及贸易、金融、保险等商事争议解决领域的专业优势, 努力谱写中国海事仲裁发展的新篇章,为跨境贸易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