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8年新闻

中国海仲与新加坡海事仲裁院共同举办研讨会并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11-13 15:29:57

2018年11月13日,中国海仲(CMAC)与新加坡海事仲裁院(SCMA)在新加坡联袂举办了主题为“Maritime Arbitration in a Rising Asia: The Singapore and China Experience(亚洲海事仲裁之崛起:基于新加坡和中国的经验)”的海事仲裁研讨会暨新加坡海事仲裁院与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有来自中新两国的60余位专家和业界人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中国海仲与新加坡海事仲裁院共同举办研讨会并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研讨会现场)

会议由SCMA执行董事Dennis Chan先生主持。研讨会上,中国海仲副秘书长陈波博士首先发表了题为“Maritime Arbitration in China: The Innovation and New Development of CMAC”的演讲,介绍了中国海仲和中国海事仲裁的渊源、中国仲裁法律体系、中国海仲的机构发展、增聘仲裁员、修改新规则等新举措。随后,中国海仲仲裁员、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崔强律师和中国海仲仲裁员、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牛磊律师分别通过题为“Recognition and Enforcement of Foreign Maritime Arbitration Awards by Chinese Courts” “CMAC Maritime Mediation Practice”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外国海事仲裁在中国的承认和执行情况以及中国海仲的调解业务。新加坡海事仲裁院仲裁员、大成律师事务所新加坡区(Dentons Rodyk)高级合伙人Lawrence Teh先生和中国海仲/新加坡海事仲裁院仲裁员、保险理赔师LEE Fook Choon船长分别发表了题为“The Importance of Asian Venues for Maritime Arbitration”“The Complementary Strengths of SCMA and CMAC in Meeting the Challenges of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s (BRI)”的演讲, 分享了他们对“一带一路”背景下亚洲成为海事仲裁中心的前景展望以及对SCMA与CMAC战略合作的高度评价。

中国海仲与新加坡海事仲裁院共同举办研讨会并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SCMA-CMAC签约仪式现场)

研讨会结束后,SCMA与CMAC举办了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SCMA主席Goh Joon Seng先生和中国海仲副秘书长陈波博士分别代表双方机构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书》。新加坡海事基金(SMF)执行董事Kenneth Chia先生、中国贸促会新加坡代表处副总代表刘晓东先生共同见证了签署仪式。根据协议书,双方将共同在新加坡和中国两地推广海事仲裁和多元化争议解决模式、互相推荐仲裁员、共同开展研究项目以及互相提供庭审设施等。中国海仲副秘书长陈波博士表示,本次合作恰逢中国与新加坡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在中新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开放性水平全面提升的背景下,中国海仲期待与SCMA携手并进,积极探索合作新领域、竭诚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当事人提供高品质的仲裁服务,公正、高效、透明地解决对外海事经贸争议,共同推动实现友好合作协议的愿景,努力将亚洲打造为国际海事仲裁中心。

中国海仲与新加坡海事仲裁院共同举办研讨会并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陈波副秘书长为Anish Wadia律师和Jagannath Muthu律师颁发仲裁员聘书)

中国海仲新聘仲裁员Chambers of Anish Wadia律师事务所合伙人Anish Wadia律师、NAU律师事务所主任Jagannath Muthu律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海仲副秘书长陈波博士为其颁发聘书。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