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8年新闻

中国海仲与亚洲国际仲裁中心成功举办仲裁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11-15 15:31:09

2018年11月15日,中国海仲(CMAC)一行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拜访了亚洲国际仲裁中心(AIAC)并联合举办海事仲裁研讨会。

中国海仲与亚洲国际仲裁中心成功举办仲裁研讨会

Sundra Rajoo教授与中国海仲代表团进行交流

AIAC主席Sundra Rajoo教授热情接待了中国海仲一行并详细介绍了AIAC历史沿革、发展战略以及服务特色,并就工程款项支付裁决等创新服务内容等进行了解答。他表示,随着世界经济中心向亚洲转移,未来亚洲将无疑成为仲裁人才、业务的集散地, AIAC希望与各方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亚洲仲裁事业的发展。随后,Sundra Rajoo教授、陈波副秘书长还代表双方机构互赠了礼品。

中国海仲与亚洲国际仲裁中心成功举办仲裁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晚间,中国海仲与AIAC共同举办了主题为“The Maritime Silk Road: Exploring Dispute Resolution Opportunities”的研讨会,就一带一路背景下海事仲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入讨论。本次研讨会吸引了马来西亚当地共计50余名仲裁法律界人士。

中国海仲与亚洲国际仲裁中心成功举办仲裁研讨会

主讲嘉宾发言

会议由skrine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Trishelea Ann Sandosam女士主持,中国海仲副秘书长陈波博士首先发表了题为“Arbitrating Maritime Disputes in China: Past, Present and Future”的演讲,向听众全方位介绍了中国海仲的历史沿革、受案量、规则特色、服务创新、仲裁裁决在中国执行的相关法律规定、临时仲裁等中国海事仲裁实践的新发展。中国海仲仲裁员、北京汇融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稚萍律师通过题为“An overview of the Maritime Projects under the Umbrella of the Belt and Road: Perspective from China”的演讲具体阐释了中国视野下的一带一路海事经济发展、与之相伴的多元化争议服务需求、相关立法保护以及AIAC与中国海仲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机遇。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MCBC)董事Quck Ngee Meng先生和Tommy Thomas律师事务所顾问、马来西亚国际海商法协会(IMSML)主席Sitpah Selvaratnam女士则分别发表了题为“An Overview of the Maritime Projects under the Umbrella of the Belt and Road: Perspectives from Malaysia”和“Maritime Dispute Resolution Mechanisms in Malaysia: Growth and Development”的主题演讲,分析了“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马来西亚海事经济发展前景以及马来西亚海事纠纷解决机制的发展状况。本次研讨会是中国海仲推动中国海事仲裁服务“走出去”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与AIAC的深入交流以及与马来西亚法律界人士的专业互动,中国海仲旨在将更多的东方经验推广至国际仲裁圈,同时深度借鉴同行发展经验和仲裁实践创新成果,更好地提升中国海事仲裁的国际形象与服务水平,全方位打造中国海事仲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品牌效应。  

中国海仲与亚洲国际仲裁中心成功举办仲裁研讨会

拜访Joseph&Partners律师事务所

同日,中国海仲还走访了专注海事海商业务的马来西亚律师事务所Joseph&Partners,并与该所律师就中国、马来西亚两国的海事仲裁发展、实践特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