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8年新闻

中国海仲与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11-16 15:32:54

2018年11月16日, 中国海仲与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CENAM)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共同举办中资企业座谈会,来自马来西亚当地包括中国银行、中远海运、中国铁建、中国石油、外运物流等10多家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中国海仲与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座谈会

(黄磊副行长、陈波副秘书长发言)

座谈会由中国银行副行长黄磊主持。黄磊副行长首先代表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中马贸易往来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中资企业协会的会员构成、功能定位以及中国银行在马来西亚的服务亮点。中国海仲副秘书长对中资企业协会的欢迎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中国海仲的发展历史、服务特色以及仲裁的优越性,并表示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国字头专业海事仲裁机构,中国海仲长期致力于提供公正、高效且收费经济合理的争议解决服务,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起点继续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我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中国海仲与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座谈会

(海仲仲裁员发言)

在与企业座谈环节,中国海仲航空争议仲裁和调解中心主任聂颖、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塞军律师、北京市汇融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稚萍律师、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牛磊律师、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崔强律师等分别就“企业风险管理的系统化统一化思考”“走出去战略实施的法律风险评估”“企业走出去的合同风险管理”“跨境投资的风险及争议解决”以及“国际仲裁与中国机构仲裁的比较”等企业关注的话题,结合自身丰富经验与在马企业界人士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在法律风险防控与争议纠纷解决方面为企业提出中肯建议,获得与会嘉宾的积极回应。中资企业座谈会是中国海仲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的长期举措,通过与企业近距离接触,发挥海仲仲裁员专家优势资源,深度把脉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中国海仲旨在更好地服务中马海事经贸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的法制营商环境。

中国海仲与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座谈会

(中国海仲到访Tay&Partners律师事务所)

同日,中国海仲还拜访了马来西亚律师事务所Tay&Partners。Tay&Partners成立于 1989年,目前已成为马来西亚最具规模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合伙人谢树川律师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海事、航空、争议解决业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