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中国海仲上海分会应邀拜访中远海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6-25 15:24:37

2019年6月25日上午,上海分会应邀拜访中远海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中远海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晓鸿接待了上海分会一行。上海分会副秘书长徐飞首先感谢姚晓鸿总经理的接待,并介绍了中国海仲的成立、发展的历史、受案范围和仲裁员名册的扩大情况。姚晓鸿总经理也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三大业务板块、发展方向和纠纷解决现状,并就仲裁机构裁决的执行、司法对仲裁的态度、中国海仲的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提出问题。


徐飞副秘书长向姚晓鸿总经理详细地介绍了仲裁裁决相比判决,具有更广泛的国际执行力、保密等先天优势,可以满足企业不同贸易项目引起的纠纷解决需求。仲裁作为一种与诉讼并行的纠纷解决途径,尤其在解决涉及外方当事人或者需域外执行的情况下,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并且因为具有保密性,可为争议双方当事人留有继续合作的空间。近些年来,我国法院在各个场合也表达了对仲裁事业的支持,甚至仲裁已经列入全国人大相关报告中。在国际影响力方面,中国海仲一直持续深耕,每年派团出访,相继与英国、挪威、丹麦、巴西、墨西哥、新加披、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海事仲裁机构签订合作备忘录,并派员参加世界海事仲裁员大会。双方还就仲裁费用、合同拟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中国海仲资深仲裁员庄玉成陪同参加上述拜访。

1.webp.jpg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