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中国海仲解常晴副秘书长受邀参加“崂山论剑”仲裁高端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6-28 15:43:10

2019年6月28日,由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青岛仲裁委员会和山东大学法学院、金杜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崂山论剑”仲裁高端论坛在青岛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海事海商仲裁专家、知名学者和仲裁机构、企业界、律师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会议现场)

 

本次论坛围绕“海事海商仲裁的发展与趋势”“海事海商仲裁在海洋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提升中国仲裁国际公信力的理论与实践”三大专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山东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会长孟富强主持了开幕式,山东省司法厅巡视员孙成文,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出席论坛并致辞,山东大学法学院院长周长军教授主持了论坛交流。

 

(中国海仲解常晴副秘书长)

 

中国海仲副秘书长解常晴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分别在第一、二专题担任演讲嘉宾和主持人兼点评人。解常晴副秘书长以“中国海事仲裁的发展与趋势”为题,介绍了中国海事仲裁的历史、发展现状、问题和建议以及展望。她表示中国的海事仲裁事业经过60年的实践和发展,一方面同步国际仲裁的最新发展,还全面凸显中国仲裁快速、高效和经济的特点,并融合了不同法域下仲裁实践的优势。新的时代背景下,将海事仲裁做大做强,助力我国海事软实力的提升,是中国海事仲裁事业面临的艰巨任务。

 

国际商会香港区会仲裁及替代纠纷调解委员会主席岑君毅先生、英国皇家御用大律师、商业律师公会国际委员会主席阿历克斯·古宁(Alex Gunning)先生、中国海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授李剑、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中国区首席代表刘润东先生、北京市中伦(青岛)律师事务所孙芳龙律师、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姜丽丽女士和金杜律师事务所的费佳女士、帕特里克·麦克古尼高(Patric McGonigal)先生、刘郁武先生分别围绕各自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青岛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邓焕礼在闭幕环节做总结发言。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