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8年新闻

中国海仲代表团出访墨西哥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12-01 15:50:49

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中国海仲机构工作人员以及仲裁员组成的中国海仲代表团一行9人到达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先后拜访当地中资企业、仲裁机构和律师事务所,宣介中国海仲的新发展以及中国海事仲裁的特点与优势,促进在墨中资企业和律师界对中国海仲仲裁的应用;了解墨西哥仲裁和调解的相关法律和实务,倡导与墨西哥仲裁机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受访单位中远海运(墨西哥)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向代表团介绍了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发展前景,并就公司合同管理以及争议解决的有关情况和问题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

中国海仲代表团出访墨西哥

(中国海仲代表团从左至右为仲裁员张旭波先生、胡晓峰女士、王国华院长、解常晴副秘书长、仲裁员徐惠林先生、李连君先生、阎冰先生、黄晨亮先生)

墨西哥仲裁中心(CAM)秘书长向代表团介绍了机构的历史和业务开展情况、规则特点以及墨西哥法院对仲裁的支持和监督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并就在相互推荐仲裁员、共同推广仲裁以及相互提供开庭设施和服务便利等方面进行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中国海仲代表团出访墨西哥

(中国海仲代表团与CAM秘书长讨论交流)

中国海仲代表团出访墨西哥

(中国海仲代表团与CAM秘书长、仲裁员合照)

最后,代表团在中国贸促会驻墨西哥代表处首席代表张春生先生的陪同下拜访了DLA Piper律师事务所墨西哥分所,双方就中墨两国海商法和仲裁法、海事仲裁相关实务、律师资格的取得以及海事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中国海仲代表团出访墨西哥

(中国海仲代表团与DLA Piper律师事务所墨西哥分所律师合照)

本次墨西哥拜访活动是中国海仲落实中国海事仲裁服务“走出去”任务的具体体现。通过交流沟通,拓宽了对墨西哥仲裁立法和实践的了解,有助于中国仲裁对国际仲裁实践经验的借鉴;加深了墨西哥企业、仲裁机构、仲裁员和律师对中国仲裁的认识,展示了我国海事仲裁的成就,更好地提升了中国海事仲裁的国际形象,有助于打造中国海事仲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品牌效应。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