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中铁建设二级单位总法律顾问履职能力培训班部分学员到访中国海仲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9-09 16:06:47

2019年9月9日上午,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主办的“中铁建设二级单位总法律顾问履职能力培训班”的部分学员到访中国海仲。

 

中国海仲副秘书长兼仲裁院副院长陈波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向学员们介绍了仲裁发展的现状、中国海仲的特色、新修订的《仲裁规则》以及中国海仲仲裁员的专业构成。她表示,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海仲确立了“大交通、大物流”的发展理念,业务在不断向纵深和更广泛、更新型的领域开拓。

 

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副院长姜丽丽以“企业风险防范实务解析之仲裁协议拟定”为题,讲解了商事仲裁理念和仲裁协议可磋商约定的内容,介绍了商事活动全流程服务理念下的仲裁协议。

 

通商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中国海仲仲裁员赵杭结合自身担任仲裁员的经验,阐释了相关企业纠纷的类型和特点,并就实践中企业签订合同产生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之后,授课专家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回答了部分与会者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培训活动加强了中国海仲同相关企业的交流,有助于提高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发挥中国海仲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促进行业法律服务水平的提高。

 

 

 

(从左下到右下依次为:中国海仲副秘书长兼仲裁院副院长陈波,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副院长姜丽丽,通商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中国海仲仲裁员赵杭)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