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中国海仲陈波副秘书长受邀参加新加坡海事仲裁院十周年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10-04 16:30:07

10月4日,新加坡海事仲裁院在新加坡举办了以“The Race to Relevance”为主题的十周年研讨会,共有来自新加坡政府机构、新加坡境内外仲裁机构、仲裁员、律师、航运企业、商协会、高校学者专家代表等170余人参会。研讨会由新加坡最高法院高级法官、新加坡海事仲裁院主席赵锡燊先生发表致辞。新加坡首席大法官Sundaresh Menon先生以“绘制新加坡海上冒险之旅-我们抵达了吗?”为题,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局长助理Tan Beng Tee女士以“新加坡海事: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经济时代”为题;36 Stone律师事务所大律师Vasanti Selvaratnam QC女士以“多层结构的仲裁条款之诚信协商”为题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研讨会共分为四大议题,分别是“全球经济热点:新加坡国际航运中心的挑战还是机遇?”“恰当的权利:新加坡海事仲裁真的需要上诉权吗?”“海事仲裁机构:竞争、文化和成本的融合”和“与极化世界保持联系:迎合海商和国际贸易的未来需求”。中国海仲陈波副秘书长受邀出席研讨会并在“海事仲裁机构:竞争、文化和成本的融合”议题中发言。

该议题由新加坡其礼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执行董事、中国海仲仲裁员张逸伟律师主持,由陈波副秘书长、香港海事仲裁组执行董事Arthur Bowring先生、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全职会员David Martin Clark先生、Watson Farley & Williams律师事务所特邀律师Corin Ricketts先生和The Standard Club索偿董事Jason Wee先生组成专家讨论组分别围绕各个海事仲裁机构的受案情况、独特优势、仲裁员队伍概况、英国脱欧对伦敦仲裁的影响、海事仲裁成本与第三方资助、以船方视角评估各海事仲裁机构等相关热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图片

(陈波副秘书长在研讨会上发言)


陈波副秘书长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海仲的成立历史、分支机构、仲裁员构成、受案数量、案件类型等概况以及修改仲裁规则、制定调解规则和即将发布网络仲裁规则等新发展。她表示,中国海仲拥有一支专业的案件经理队伍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仲裁员队伍,使中国海仲具有快捷高效、专家裁判、裁决质量高和费用经济合理等独特优势。她还从文化差异,以及中国仲裁用户的角度谈到了大陆法和英美法庭审方式尤其是交叉盘问的差异,并比较了两种庭审方式的优劣。她说中国海仲虽然在仲裁规则中引入了英美法辩论式庭审方式,但由于商业交易不像刑事案件会形成大量文件证据,故一般情况下,仲裁员更倾向于审查文件证据,以便节省开庭时间及费用,从而更受中国当事人青睐。

中国海仲与新加坡海事仲裁院于2018年11月13日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本次受邀参加研讨会进一步落实了合作协议,两家机构将在未来进一步加深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广亚洲海事仲裁和多元化争议解决模式。


图片

(从上至下:波副秘书长献贺信给新加坡海事仲裁院;专家组合照;陈波副秘书长与新加坡海事仲裁院主席和执行董事合照)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