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中国海仲华南分会受邀参展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10-17 16:33:03

2019年10月14日至17日,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在深圳举办。本届海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以及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海博会以“蓝色机遇,共创未来”为主题,聚焦于海洋资源开发、海工装备制造、船舶和港口建设、海洋新兴产业等前沿领域,力求有效推动海洋“高、精、尖”领域的务实交流、交易以及成果转化,致力于打造“中国海洋第一展”。展会同期举办海博会系列论坛,以及高端对话、成果发布、商务推介等诸多配套活动。参展商主要来自国内外重点海洋经济龙头企业、海洋新兴高科技企业以及国际知名企业,参展单位总数多达400多家。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以下简称“中国海仲华南分会”)受邀参展本次海博会。

图片

(海博会现场)

中国海仲华南分会于2016年2月设立在深圳,是中国海仲的分支机构。近些年来,华南地区海事海商事业发展迅速,华南分会的设立将更好地在金融、国际商贸、海事海商、高端制造以及现代物流、信息服务、高科技产业等重点产业的法律服务中发挥仲裁定纷止争的功能,更方便地服务于华南地区、广东自贸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当事人,符合深圳将物流定位为城市主要功能之一的战略。

图片

(中国海仲华南分会展位)

2019年10月15日-17日,中国海仲华南分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参展本届海博会,展位设立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1E035。参展三天,中国海仲华南分会先后接待了来自航运企业、海工企业、船代公司、高校、律所等不同单位的代表,介绍了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的优势和特色、海事仲裁的受案范围和流程等内容,得到了各方的热烈反馈。

图片

(介绍海事仲裁)

2019年10月16日下午三点,中国海仲华南分会在会展中心6号馆二楼平台推介区B举办了以“中国海仲的业务特色和优势”为主题的海事仲裁专场推介会,中国海仲华南分会秘书长黎晓光女士、北京市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素芳女士为推介会发表了专题演讲。

黎晓光秘书长以“中国海仲的业务特色和优势”为题,分别就中国海仲的受案范围、受案数量、案件类型、仲裁员构成、国际化特色、仲裁费用、仲裁效率、程序特色等各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海仲的业务特色和优势。黎秘书长强调海事海商、交通物流等案件专业性强,而中国海仲是我国唯一以解决海事海商、交通物流争议为特色,并涵盖其他所有商事争议的全国性、国际化仲裁机构。选择中国海仲作为这类案件的争议解决机构将能为争议双方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从而更好地解决纠纷。

图片

(黎晓光秘书长发言)

黄素芳律师以“海事仲裁实务的相关法律问题”为题,分别就“海事仲裁中的保全及临时措施”“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关于仲裁程序相互协助保全的新发展”“海事仲裁条款的有效性问题”“海事仲裁裁决的承认与执行”“我国法院可以拒绝承认和执行外国仲裁裁决的理由”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当前海事仲裁中的热点问题。黄律师指出海事海商案件具有极大的国际性和涉外性,因此要重视海事仲裁中国内法律与国外法律、国际条约的承接,才能更好地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图片

(黄素芳律师发言)

图片

(参会嘉宾与中国海仲华南分会工作人员合照留念)

海博会是国内最高规格的海洋经济发展盛会,已连续举办七届。中国海仲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提高海事仲裁在经济社会中的识别度,从而更好地为海洋经济的良性平稳发展保驾护航,意义重大。海仲参会,得到了主办方的热烈欢迎和赞赏,相约明年再参会!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