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浙江省贸促会吴萍部长一行到访中国海仲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10-31 16:42:01

2019年10月31日上午,中国海仲秘书长顾超在北京接待了到访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法律部部长吴萍、浙江省调解中心副秘书长李春华先生等一行,双方就仲裁与自贸区法律服务业务的交流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谈。

 

 

 

会谈中,顾超秘书长首先向吴部长一行介绍中国海仲的业务情况及发展进程。他指出,2017年中国海仲开始独立运营,在保留海事海商为特色的基础上,确立了 “大交通”“大物流”的发展理念。2018年海仲发布最新仲裁规则,对受案范围做了相应调整:除海事海商案件外,中国海仲也受理航空、铁路、公路等相关争议,以及贸易、投资、金融、保险、建筑等其他商事争议。

 

他谈到,中国海仲在浙江做了大量工作。舟山是国家战略叠加地,其产业链条与中国海仲业务十分吻合。在中国贸促会、舟山市政府、舟山市贸促会的推动下,中国海仲在舟山牵头成立了中国贸促会(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及中国海仲(浙江)自贸区仲裁中心(以下简称“仲裁中心”)。其中,服务中心的服务面较宽,仲裁中心的服务面较专,通过这两个中心“一虚一实”“一宽一窄”的工作配合,中国海仲已成功举办两届自由贸易港(区)国际海事法律论坛,并举行了一系列仲裁员培训、企业座谈培训、走访等活动,相信能给舟山海事法律服务的推进带来巨大动能。今年10月,在舟山举办的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上,中国海仲正式发布《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燃油供应标准合同》和燃油加注争议快速处理平台,在业界取得不错反响。下一步中国海仲将着力推进论坛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加强与分会法律部门的工作配合,带动当地贸促会的工作,形成资源共享、各有分工、相互渗透、协调并进的工作体系。

 

吴萍部长表示,浙江省贸促会十分愿同中国海仲加强业务联络,借助双方优势资源加强对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工作。她指出,浙江省贸促会拥有强有力的地方支持和和广泛的会员企业、行业协会资源。希望能与中国海仲共同努力,并将把共同举办论坛,开展培训、调研、走访等工作列入下一年度工作规划中。

 

双方还就如何扩大贸促会影响、有效落实中国海仲仲裁条款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中国海仲计量争议仲裁中心、中国海仲调解相关业务、国际交流、案源主要地区、分会发展、多元化国际争端解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