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仲裁在中国》入选“学习强国”视频学习板块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01-01 09:31:53

2019年1月1日,由中宣部主管的“学习强国”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是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互联网学习平台。目前,纪录片《仲裁在中国》已入选“学习强国”平台,作为“视频学习”板块法治频道的学习内容,欢迎大家登录“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作为我国仲裁行业的首部大型纪录片,《仲裁在中国》聚焦于中国仲裁62年的发展历史,全面记录了中国仲裁在新中国经济建设、促进中国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智慧解决方案的故事,并展望了中国仲裁的未来发展。它是中国仲裁界向世界递出的一张亮眼名片,也是对仲裁行业历史的珍贵留存。该部纪录片于2018年10月15日在CCTV-12频道首次播出以来,引起了仲裁界同仁的热烈反响。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涉外仲裁机构之一,见证了中国仲裁事业从艰难起步到全面腾飞的峥嵘岁月,也亲历了我国从海洋大国、贸易大国成长为海洋强国、贸易强国的崛起历程。站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节点上,以纪录片《仲裁在中国》为中国仲裁62周年献礼,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担任了该部纪录片的主要出品方,希望通过参与此次拍摄回首老一辈中国仲裁先行者筚路蓝缕的创业之路,总结当下海事商事仲裁领域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以期后来人薪火相传。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