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天津海事仲裁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8-20 16:16:30

天津分会-768x576.jpg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天津海事仲裁中心(又名“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天津分会”,以下简称“海仲天津”),是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海仲”)设立在天津的分支机构。2015年4月,海仲天津被批准加用“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天津自贸区仲裁中心”名称。海仲天津是为响应国家将天津作为北方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及自贸区建设的战略部署,加强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及自贸区法律服务软环境建设,充分带动航运相关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提升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的国际竞争力,促进中国北方的经济发展而设立;海仲天津的设立,为天津、华北、东北等周边地区的中外市场主体就近利用海仲的争议解决服务解决海事海商争议提供了便利。

海仲天津以仲裁为主的方式,独立、公正地解决国内、涉外和国际海事海商争议。海仲天津与海仲总会以及上海分会一样,均在海仲统一的仲裁规则和仲裁员名册(2014年5月1日生效施行的新一届海仲仲裁员名册共计279人,其中中国内地仲裁员216人,分布在中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仲裁员24人,外籍仲裁员39人,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之下为当事人提供仲裁服务。中心下设仲裁院,在中心仲裁院院长领导下负责处理日常事务。作为在天津设立的国家级仲裁机构,海仲天津将以其全国性、国际化、专业化的优势,立足天津,面向全球,服务于包括京津冀、环渤海在内的中国北方地区,在区域商事仲裁活动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