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2年新闻

深圳市律师协会海商海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一行到访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2-06-07 16:31:01

2022年5月31日,深圳市律师协会海商海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海商海事专委会”)主任吴勇先生率领海商海事专委会成员到访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海仲委”)华南分会,与海仲委华南分会秘书长黎晓光女士及三位案件经办人进行了长达近三个小时的座谈交流。

 图片1.png


黎晓光秘书长首先对海商海事专委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仲委的发展历史、业务发展情况、海事仲裁服务的比较优势以及总分会一体化管理的特点,并重点介绍了海仲委2021年仲裁规则的创新与亮点。今年正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促会”)成立70周年,黎晓光秘书长将海仲委的发展历程与贸促会的发展相结合,生动全面地讲述了海仲委是如何如何从小到大、从弱变强的,以及海仲委为我国仲裁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


图片2.png


吴勇先生感谢海仲委华南分会的热情接待,并结合实际介绍海商海事专委会的发展情况,表示了对海仲委专业性和高效率的认可和赞扬,同时希望能与海仲委华南分会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渠道。吴勇先生还就在日常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仲裁问题提出了疑问,黎晓光秘书长均给予了详细的回答。

与会嘉宾黄素芳女士结合当前货物运输方式的变化形势进行了讨论,认为现今的单纯涉及海事运输的案件正在减少,而物流供应链、互联网电商、多式联运等大交通、大物流的案件正在增多,同时认为仲裁在解决此类纠纷中存在优势。此外,与会嘉宾还就选择仲裁作为纠纷解决方式在效率性、保密性等方面的优势展开了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黎晓光秘书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会议紧密结合深圳地区海事海商纠纷的司法实践,充分讨论了仲裁在解决相关纠纷中的优越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3.png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