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2-08-23 15:45:33

1676450983472522.jpg


经辽宁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批复同意、辽宁省司法厅准予登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海仲”)于2022年在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设立中国海仲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简称“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

作为中国海仲北方片区重要的宣传窗口和创新平台,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切入点,以公信力建设为核心,以国际化发展为导向,依托航运要素集聚大连的区位优势,公正高效解决涉外纠纷,持续提升我国海事仲裁国际影响力;积极参与航运标准合同制定,主动帮助企业作好合规建设,预防法律风险;不断深化仲裁服务改革,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协同推进东北亚争议解决机制创新;广泛搭建国际仲裁交流平台,努力培育涉外法律服务高端人才,力争将大连建设成为面向东北亚的涉外法律规则“策源地”及国际争议解决“优选地”。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示范条款(1)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应提交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按照申请仲裁时该会现行有效的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示范条款(2)

凡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应提交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按照申请仲裁时该会现行有效的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注:可特别约定:仲裁庭由【   名】仲裁员组成,仲裁地位于【】,仲裁语言为【】,本合同适用【】为实体法。

 

联系方式: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大连保税区洞庭路1号自贸大厦620室。

电话:0411-87180780

传真:0411-66171230

电邮:dalian@ecmac.org.cn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