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2年新闻

中国海仲上海总部应邀参加2022上海仲裁周系列配套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2-11-28 13:53:29

2022年11月26日下午,作为2022上海仲裁周配套活动之一,由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仲裁协会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承办的“中国自贸试验区(港)的深入发展及仲裁制度的国际化”分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董海峰、上海市浦东新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爱武、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姚建为论坛开幕致辞。开幕式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室主任、上海仲裁协会副会王海峰主持。中国海仲上海总部副秘书应邀出席分论坛并在圆桌讨论环节——“我国自贸区(港)深入发展与仲裁机构实务经验交流”中发言。

副秘书主要围绕着中国海仲仲裁程序实务展开讨论,并以“中国海仲仲裁规则及新发展”为题,从最新版仲裁规则及临时仲裁服务规则两个方面入手,为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中国海仲的先进经验。徐副秘书主要阐述了,中国海仲2022版最新仲裁规则在综合国际及国内新情况、新发展的基础上,秉持着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愿,提高仲裁透明度,适应实践需求,借鉴国际经验,突出海事仲裁特色制度的理念和价值取向,在送达、远程视频开庭、裁决书合意公布等方面所做的显著突破。中国海仲期待通过规则的修订推动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自贸区(港)的发展。上海市司法局仲裁工作处处徐勇参加与谈。上海仲裁协会会俞卫锋为分论坛致闭幕辞。


1669614844805743.png

 

2022年11月18日下午,由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仲裁协会主办,北京市环球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承办的“投资并购纠纷争议解决”分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司法局仲裁工作处副处邓邯、上海仲裁协会会俞卫锋发表欢迎辞。北京市环球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主任张宇主持欢迎致辞。中国海仲上海总部副秘书应邀出席分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副秘书主要介绍了2022版中国海仲仲裁规则在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对规则所做的突破性发展。包括仲裁庭对代理人变化带来的利益冲突可以采取措施进行排除、有权要求案外人对仲裁程序的资助或对仲裁结果有经济利益予以披露等。中国海仲期待通过仲裁规则的突破使其更能适应实践发展,服务投资并购争议的解决。


1669614976197760.png 

 

2022年11月17日晚上为交流行业动态,汇聚各路顶尖智慧、增进各方人员友谊,中伦律师事务所举办“2022中伦仲裁之夜”,中国海仲上海总部亦受邀参加此活动。

中国海仲上海总部应邀参与了2022上海仲裁周系列活动,积极参与研讨交流,互学互鉴,协同合作,推动区域乃至我国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法治中国新发展格局。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