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22年新闻

中国海仲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应邀出席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律师服务团二〇二二年度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2-11-29 20:26:57

11月28日,由大连市司法局、大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律师服务团二〇二二年度总结会议”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关正义受邀出席。


1669726004741512.jpg

(关正义主任发言)


会上,关正义主任以“律师在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题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国际航运中心的法制营商环境建设需要仲裁机构、涉外律师等法律共同体的协同保障。仲裁因其一裁终局、灵活性、保密性及全球范围的可执行性对于解决涉外纠纷具有独特优势。商事仲裁与诉讼和调解的结合,将充分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作用,进一步扩大涉外律师的服务领域。中国海仲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将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仲裁服务质效,与律师服务团在人才培养,实务研讨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携手推动涉外航运经济高质量发展。


1669726047136791.jpg

(大会合影)


中国海仲作为我国唯一一家以解决海事海商、交通物流争议为特色,并涵盖其他所有商事争议的国家级涉外仲裁机构,在大连设立分支机构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旨在更好地融入辽宁省外向型经济发展,面向整个东北亚地区提供国际化的涉外仲裁服务,更好地助力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营商环境建设。未来,中国海仲及其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将与区域内司法机关、兄弟仲裁机构、律师团体等业务对口单位加强协同,竭诚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