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中国海仲上海分会应邀走访北京高文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科尼起重机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11-12 16:31:57

2019年11月12日,中国海仲上海分会(以下简称“上海分会”)应邀走访北京高文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中国海仲新聘仲裁员、北京高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蓉律师接待了上海分会一行。上海分会副秘书长徐飞首先对刘蓉律师成为中国海仲仲裁员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中国海仲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受案范围以及案件办理的概况。刘蓉律师感谢中国海仲的信任,同时介绍了律所概况、定位以及业务发展方向,并表示注意到仲裁作为一种争议解决方式,逐渐得到行业的重视,高文一直重视仲裁业务的发展,希望未来可以在合规、风险防控方面为当事人提供更加多元的选择。双方还就仲裁条款的设计交换了意见,并一致同意未来双方可以在加深交流的基础上,探讨进一步合作的切入点。

4.jpg

2019年11月14日,上海分会应邀走访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海仲仲裁员、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公司财产险理赔部货运险理赔经理张建丽接待了上海分会一行。上海分会副秘书长徐飞首先感谢张建丽经理作为中国海仲仲裁员,对中国海仲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为了更好服务当事人,中国海仲在2018年对仲裁规则中的受案范围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张建丽经理介绍了平安货运险、特险、航运保险业务基本情形,并分享了参与相关仲裁程序体验,深感争议解决条款的重要性,保险企业应在客户投保前提出建议。双方还对上海分会与上海海事法院之间的委托调解机制进行了交流,并表示未来可以在此先行先试。

5.jpg

2019年11月18日,上海分会应邀走访科尼起重机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海仲新聘仲裁员、科尼起重机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法律顾问卢中伟接待了上海分会一行。卢中伟法律顾问首先介绍了科尼起重机品牌的发展历史、现状、业务板块及争议解决概况,并强调作为外资企业,使用仲裁解决纠纷具有更强的可操作性,希望未来可以帮助中国海仲拓展在起重机等工业设备领域内的影响力,为行业有序发展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上海分会副秘书长徐飞首先对卢中伟仲裁员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海仲的成立过程、业务发展情况、受案范围的变化,并强调了仲裁条款设计重要性及多样性。双方表示未来希望可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为提升仲裁服务的质量,拓展中国海仲的影响力密切合作。

6.jpg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