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海仲新闻 >>  2019年新闻

“2019香港海运周模拟仲裁庭审”在香港律政中心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9-11-22 16:47:53

2019年11月22日上午,“2019香港海运周模拟仲裁庭审”在香港律政中心成功举办。作为2019年香港海运周规模最大的海商海事争议解决专题活动,本次模拟庭审吸引了约100名海商海事领域从业者及争议解决领域专家前来观摩。现场互动积极,反应热烈。

8.jpg

本次模拟庭审活动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香港海商法协会、香港仲裁司学会、香港海事仲裁协会和英国特许仲裁员协会(东亚分会)联合举办。

9.jpg

模拟庭审的仲裁庭成员由香港海事仲裁协会主席Arthur Bowring先生、香港仲裁司学会主席Samuel Wong先生和特许仲裁员Jayems Dhingra先生组成。本次模拟庭审以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的仲裁条款合同争议为蓝本,仲裁程序适用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模拟庭审由三个环节组成,参与嘉宾通过生动的演绎,分别展示了海事仲裁中管辖权异议、临时措施申请、专家证人作证三个各具特色的庭审环节。

10.jpg

第一个庭审环节由敬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Wilson Wang先生担任申请人仲裁代理人,由Reed Smith Richards Butler律师事务所律师Donald Sham先生、见习律师Jessie Cheng女士担任被申请人仲裁代理人。双方就涉案合同是否具有涉外因素、仲裁协议的效力等仲裁庭管辖权相关问题进行了辩论。

11.jpg

第二和第三个庭审环节由HFW事务所资深律师Nicola Hui女士、资深律师Christie Tsui女士担任申请人仲裁代理人,由Hill Dickinson律师事务所法务总监Edward Liu先生、律师Maggie Lee女士担任被申请人仲裁代理人。双方在第二个环节就仲裁庭是否应当作出关于检查涉案船舶的临时措施陈述意见,并在第三个环节就各方责任的认定展开辩论。英国特许仲裁员协会(东亚分会)委员会成员Jagmeet Makkar先生担任本次模拟仲裁庭的专家证人,在第三个环节中就船舶检验报告相关问题作证并回答提问。

12.jpg

模拟庭审结束后,参与嘉宾与现场观众就庭审内容和仲裁庭决定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模拟庭审活动由英国特许仲裁员协会(东亚分会)前任主席Mary Thomson女士主持。

13.jpg

本次模拟庭审活动得到了香港律政司、香港船东会、大连海事大学港澳校友会、Instituteof Chartered Shipbrokers (ICS)和DMET-MERI Alumni (HongKong)的大力支持。在香港目前的情况下,如期举行本次模拟仲裁庭审活动是主办方和各支持机构共同努力的结果,为推广香港海商海事争议解决服务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常见问题

立案时应提交哪些材料?

2021-08-22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只能受理海事海商案件么?

2021-08-22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2021-08-22

海事仲裁可否对财产或证据进行保全?如何申请采取保全措施?

2021-07-27